津灵女子合唱团:巾帼心向党 好歌颂党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29 15:21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琼 李继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由江津津灵女子合唱团排练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斩获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三片区)比赛二等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曲美丽的赞歌。

今年以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江津区内书法、音乐、舞蹈等协会、团体纷纷动员,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庆祝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是津灵女子合唱团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缩影。

“妇女也能顶半边天,作为一个女子合唱团,会员们也想通过唱歌的方式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津灵女子合唱团相关负责人刁春燕介绍,为此团队积极发挥歌唱优势,精心组织了庆“七一”系列活动。编排的《红梅赞》节目登上重庆市登山比赛开幕式,《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江津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和区体育局、老体协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上成功展演。同时,合唱团积极到武警部队、川江医院、永兴黄庄等单位、村社送文化、送演出,为群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自去年7月津灵女子合唱团成立至今,已吸引60余名各行各业的女性合唱艺术爱好者加入,邀请了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江津区音乐协会理事王春梅担任常任指挥,江津区音乐艺术领域中知名的黄秋凤、曹炜、曹晓铭等授课。同时,江津区妇联也为合唱团授牌“妇女微家”,鼓励合唱团继续为江津公益事业、群众文化事业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