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要坚持一下!” 两辆挂车迎头相撞 消防员细心营救被困司机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7-14 11:44
    

防员一边安抚被困司机,一边施救。江津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4日10时06分讯(记者 张勇)近日,两辆挂车在经过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一路段时迎头相撞,两车车头严重变形,两车的驾驶员也受伤困在车内。当地消防闻讯之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救援。

7月13日上午11时34分,重庆市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两辆挂车在江津区油溪镇往平安村方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两车司机均被困在驾驶室内,急需救援。

    

一名挂车司机脱困。江津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接警后,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德感消防救援站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泡沫消防车,以及15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两名司机均不同程度受伤,身体下半部被卡在驾驶室内。”消防员一边安抚被困司机的情绪,一边使用破拆工具组破拆驾驶室施救。

虽然,为了避免司机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全程小心翼翼救援。但是,疼痛难当,一名被困司机还是“啊”的一声喊了出来。对此,消防员赶紧安慰:“痛要坚持一下!你说一下,哪个地方痛?”

最终,经过30多分钟的救援,两名货车司机成功脱困,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江津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天气炎热,开车上路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特别是遇到视线不好的情况,必须降低车速,时刻保持充沛精力,保证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