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皮刀”的故事道出“民生温度”真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0 17:55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杨安迪)“我手中拿的是一个用来削皮的削皮刀,像这样的削皮刀,现在已经不多见了。”今日,在重庆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第四片区赛现场,来自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张浩从一把“削皮刀”和一位“磨刀匠”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了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正是因为这位特殊的“磨刀匠”,让作为记者的他与石井坡街道的社会治理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张浩告诉记者,从2019年至今,他一直跟踪当地的社会治理工作,目前出炉的深度稿件已有20余篇,而这只是他采写民生新闻的一小部分。

31岁的张浩目前是一名图文记者,但在这之前他在四川宜宾电视台还有四年的电视记者经验。然而,正因如此,他才会更敏锐地去关注画面背后的故事以及每一个新闻事件人物的喜怒哀乐,从业新闻工作7年多来,他始终穿梭在基层第一线,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作品是跑出来的。”

“作为记者,要记得好,先走得多、看得多,才能把民生百态中更多有价值、有温度的新闻呈现出来。”张浩道出了新闻“民生温度”背后的真谛。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