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共迎新起点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2 09:38

菜市街小学学生在教室观看开学典礼录播 通讯员 郭宇 摄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 通讯员 王瑶 谢作维)9月1日,全区多所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学。同学们如何适应新学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他们会迎来怎样的第一课?让我们一起走进校园,看新学期新气象。

初入校园,你的梦想是什么?9月1日上午,几江幼儿园开展“梦想照亮未来”主题活动。孩子们用书画、泥塑、朗诵等多种形式,将“关于现在、关于未来”的奇思妙想呈现出来,让人眼前一亮。

双福四小举行开学典礼 通讯员 吴涵 摄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关心同学,文明礼尚;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爱我东小,做时代栋梁!”9月1日清晨,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东城小学校园上空。当天上午,东城小学举办开学典礼,孩子们走过“成长门”,踏着新起点,迈进新学期。

向阳小学举行新生入学“向阳君子礼” 通讯员 黎超 摄

朱砂启智,开笔启蒙。9月1日上午,珞璜实验小学举行“启智·勤学·追梦”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新生们点上“朱砂”,步入“勤学门”,从这里扬帆逐梦。

几江幼儿园儿童搭建“未来的房子” 见习记者 何雨 摄

开学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9月1日上午,向阳小学一年级新生保持一米距离,依次通过测温区进入校园。在进入教室前,教师还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班主任老师为学生讲解、示范课堂基本行为规范,带领新生们参观食堂、水房、操场等地,熟悉美丽校园。

江津中学设置防疫岗 江津中学供图

开学第一天,田家炳中学按照市、区教委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9月1日清晨,护校队、学校医务人员、教职工全部上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欢迎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还组织了“筑梦田中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心态,轻松迎接新学期。

李市中学初一新生入学 通讯员 李西全 摄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