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10 11:15


灭火演习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特约记者 龙雨馨 通讯员 刘行花)9月9日下午,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联合重庆白沙建设有限公司在工业园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全园共计80余人参加。

“发生紧急情况,请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大家不要惊慌,按疏散小组的指示撤离!”15点30分,因突发火灾导致大量烟气迅速扩散,白沙工业园办公大楼内浓烟滚滚。接到火灾事故报警后,应急演练各小组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现场模拟了安全警戒、人员疏散、火情处置等内容。防火、灭火、救护……20分钟时间,全体人员安全疏散,这场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消防演习顺利结束。

消防安全培训

为引导职工安全有序开展消防演练,演习前,工业园组织职工们针对常规消防安全知识和高层建筑和低层建筑逃生要领等事项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中,消防支队教官蒋胜利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员工们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答疑。

今年以来,白沙工业园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职工防火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截至目前,该园已对60家企业进行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检查,发现隐患141个,均已限期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