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码”上扫 选民登记马上好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4 17:42

最江津客户端讯(记者  陈柳颖 李佳蔚 通讯员 郭巧琴 钱美伶)“扫一扫,选代表”,11月4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段老师打开手机扫码选民登记二维码,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选民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很快很方便,扫码后只要填入身份证号码,姓名、电话、性别等信息系统就自动录入了。”

自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双福街道大力推广江津区选民登记系统,通过将二维码张贴在社区,进高校等方式,积极推进选举登记工作。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可以自己登记,还开发了为他人登记的功能,可以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代理登记。此外,还提供了信息比对、修改资料、选民关系转接、导出选民登记汇总表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更激发了大家积极行使民主权利。

当前,双福街道选民登记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通过传统登记结合选民扫描二维码登记的方式,选民登记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登记完成55279人。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