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街道:以“练”备“战” 开展投票现场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8 10:4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钱美伶)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流程怎么走?投票现场如何布置?如何做才符合规范?为确保双福街道投票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12月7日下午,双福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培训暨现场演练会议,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摩现场演练。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投票选举教学视频,并对投票选举办法、投票选举工作以及现场演练工作做了详细的培训和说明,重点强调了投票站人员布置、按照选民证或身份证发放选票、根据代票台账进行委托投票、选票代写等关键点。会议让选举工作人员清楚了解选举现场的布置、流程,确保12月10日选举投票工作有序开展。

演练中,各工作人员按照角色分工,佩证上岗,从进场、主持人介绍选区基本情况及选举流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票箱检查及封箱,选民需要依次进行测温、持选民证验证、领取选票、填写选票,最后进行投票,真实全面地对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进行了演练。各选区业务工作人员以演练身份参与其中,真实感受选举现场氛围,还对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深全体工作人员对换届选举各个细节的掌握以及应急问题的处理能力。

“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发动、有序组织选民投票参选;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舆情管控;对干扰和破坏选举现场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双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