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几江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08 11:18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3月是“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3月8日,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学习雷锋你我参与”启动仪式在该校大操场举行,全校1300余名师生整齐排列、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出倡议

据悉,每年3月几江实验小学都会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在校内外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担当使命。

少先队员代表签字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参与到各种各样的学雷锋活动中,将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启动仪式上,几江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委组织部代表精神昂扬,高声向全校学生发出学雷锋倡议,各班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陆续上台签字,全校师生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掀起了一股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活动期间,几江实验小学还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台、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与学生交心谈心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雷锋做好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体现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几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锋月”期间,学校将陆续开展主题班会、雷锋诗词展示、家访互动、美化校园、美化社区、寻找身边的小雷锋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强化志愿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精神氛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