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社区 指导家长如何“依法带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17 11: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高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培养家长主体责任方意识,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妇联在浒溪社区举办普法宣讲会。法官陈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40余名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依法带娃”普法课。

陈佑法官结合审判实践,透过未成年侵权典型案例分析“问题孩子”背后的家庭教育失职问题,并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五大亮点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等。法官在课堂上表示,“没有错的孩子,只有失败的教育。”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原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希望借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与教委、妇联等各单位共同努力对家庭教育提供正确指导和帮助。

到场居民课后积极发言,讨论各自在教育中遇到的难题和经验,并表示会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