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小学:小小志愿者 传递正能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07 16:5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周小平)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增强学生爱劳动的意识,培养学生从小爱劳动的习惯,西城小学学生志愿队开展了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4月30日,西城小学31名小小交通指挥员,在江津区大同社工中心的协同组织下,一起走上街头,实践参与繁忙路段的交通指挥,并向广大市民散发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报。在活动中,小小交通指挥员不仅能做到自己严守交规,还能劝解身边人自觉遵守,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其社会责任意识。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福射到整个社会,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5月3日上午上午09:00-11:00,西城小学数名志愿小天使在江津金科世界城4-2阳光亲子工坊,参与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认识新朋友,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将学习的知识绘画在手抄报上,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科普志愿者的自身素质和技能,更好的在科普志愿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还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