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17: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露娜)“江边危险得很,要看好自己的小孩……”连日来,石门镇江边码头,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穿梭在人群中开展着防溺水宣传。 

“防溺水”关键在预防,为此,石门镇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对辖区内池塘、堰塘、河道深水处等溺水隐患点进行详细排查,并在重点区域拉挂警示标语横幅、设立警示牌、配备救生杆、安装围栏和隔离带等安全防护设施。

预防核心在宣传,石门镇第一时间动员村组干部、群众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各地未成年溺亡案例、宣传防溺水常识、防溺水要求、防溺水安全预警信息、家长监护责任要求等,积极入户宣传宣讲防溺水知识,组织小组长、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和监护人召开防溺水宣传会,每天利用广播、宣传车、巡逻车播放防溺水宣传视频,切实增强家长监护意识和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出浓厚的防溺水氛围,力争从源头上掐断下河游泳动机。

但是防范宣传得再好,就怕遇到不懂事的“愣头青”。为进一步增强石门镇防溺水工作力度,石门镇发动镇巡逻队、志愿者、村组干部、网格员、鱼塘看护人等开展日常巡查,发现情况立即予以批评教育并劝离,构建起干群齐心的群防格局。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增强防溺水力度,坚持预防宣传为主,巡查排查为辅的工作方针,严防死守溺水事故的发生,守护暑期安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