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全市民办院校第一!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在市级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5 10: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李茜茜)日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斩获4个奖项,获奖总数和奖项名次均列全市民办院校第一。

电梯专业实训课程。记者 刘星欣 摄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作为职业教育系统含金量最高的顶级赛事,赛事难度大、时间跨度长,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有力抓手。此次比赛中,高职院校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7名、三等奖57名。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共4个团队获奖,其中,卫排锋、郑国秀、肖武清、王渝团队作品《电梯机房设备的按需维保》获二等奖,由谢文静、熊丽溶、张春娟主要负责的3个团队打造的作品《混动车检测技术》《老年常见病健康管理》《电梯安全控制系统调试与故障诊断》均获三等奖。“既然接到任务,就必须全力以赴,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的初心,一方面是打造电梯品牌课程,另一方面就是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参赛教师卫排锋说。

近年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统筹谋划建立“校级-市级-国家级”竞赛机制,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探索校企双元育人模式,深化“三教”改革,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将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内涵建设与教学能力比赛相结合,全面开展“课堂革命”,打造高质量课堂,在本次大赛中刷新了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获奖记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