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消防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5:1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消防队吗?我这里是220千伏龙井变电站,站内中控楼二楼和电缆沟着火,火势较大,请立即支援。”11月8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220千伏龙井变电站响起尖锐的警报声,站内保安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火警。这是该公司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和“119”消防宣传月中与江津区消防队联合开展的变电站消防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演练现场,模拟变电设备发生故障引发火灾,警报声响起后,站内保安迅速前往现场查看,并立即汇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和拨打119电话报警,以及将情况告知双宝集控站和调度。双宝集控站和调度收到现场情况信息后迅速安排人员对变电站相关设备进行停电避险。同时,站内保安人员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相互配合快速扑灭主控楼火情。火势扑灭后,各专业人员陆续开展故障排查和抢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处置方式正确、迅速、规范,消防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安保、运行、检修人员在电网火灾事故处理过程中的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提高了供电企业与消防部门的协作水平,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