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科研教学及规培基地综合楼工程封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2 10: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郭开星)日前,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科研教学及规培基地综合楼工程成功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医院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培养高质量医疗卫生人才提供良好条件保障,为推动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实现由临床型向高质量研究型教学医院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高16层(含地下2层),总投资1.58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医院顺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医学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彻底改变医院无中心实验室、无研发中心、科研教学用房短缺的现状。

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通过出台绩效激励办法、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引进高层次人才、改善科研教学环境等多种措施,不断健全科研教学管理体系、培育壮大科研教学人才队伍,推动科研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获批各级科研项目31项,获得资助经费300余万元。结题市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区级科技项目21项,发表医学科研论文87篇,核心期刊及以上59篇,创下医院历年最好成绩。累计开展新业务新技术101项,获批国家专利49项(含发明专利3项),实现了医工融合项目重点课题、院企合作项目、市级博士后科研项目和发明专利等“零的突破”。2名博士后指导老师完成3名博士后招生,12名高级职称人才获批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医院已形成博士后、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规培生、大班理论课学生、进修生和实习见习生的完整教学体系。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