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历程,他们与血透患者携手同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6:00

为患者认真讲解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严雪梅)作为维系尿毒症患者生命的重要手段,血液透析无论对医务人员还是患者都是一个需要密切配合,共同走过的长期过程,日前,区中医院血透中心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邀请部分血液透析患者和家属来到医院,为他们现场指导,再次强化生命的屏障。

患者代表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讲解了最新的透析技术,以及注意事项,为了活跃气氛,还贴心设置了有奖抢答。部分患者代表分享了长期透析的经验,赢得了现场欢迎。

与传统的科室相比,血透中心在区中医院起步相对较晚,2012年成立之初仅有两台透析机,经过十年的长足发展,已有32台透析设备,医护人员也从最初的2人增加到14人,治疗范围从单一的普通血液透析模式到如今血液灌流、连续性血液净化等多种模式结合。

患者认真聆听

“目前在院长期进行固定透析的患者有170多名。”血透中心主任冉靖介绍,血液透析对于维系患者生命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透析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透析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发展,让更多患者了解和认识这些,对于长期治疗有着积极作用,“我们希望更多患者拥抱更长的生命,也提醒大家,规律生活,注意身体,不要‘加入’这个群体。”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