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海事处: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 助力长江航运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16: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彭张桂)连日来,江津海事处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多形式、多载体、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助力长江航运发展。

江津海事处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自学、集中学民法典全文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刻把握诚实信用、绿色环保等基本原则,重点学习民事合同、维护市场秩序等内容,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船员和群众合法权益、化解民事纠纷的水平,从而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和稳定。

据了解,江津海事处白沙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化身“普法者”,对到港作业船舶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开展2023年民法典主题宣传培训。现场观看民法典宣传片,带领学习民法典中与船员生活有关的内容,引导船员尊法、学法、知法、守法,进一步提高船员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同时,江津海事处白沙海巡执法大队还利用周末渡运量增加的机会,带着民法典守渡口、上渡船,向船员、渡工和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的内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江津海事处将继续抓好普法工作,把民法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职尽责、文明执法,维护好民法典权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