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拓宽幸福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3 15:5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菲)“现在的路比你们上次来的时候宽好多,我们出行再也不堵了,村民们都要好好谢谢你们呢……”前几日,石蟆镇转龙村村民对前来督查的公路办工作人员袁飞开心地说。

该村民说的是平安大道到转龙村委路段,该道路总长2.468公里,以前道路仅5.5米宽,只容单侧车辆通行,会车时必须有一侧车倒车避让,经常拥堵,群众普遍反映窄路“堵路”更“堵心”。

石蟆镇党委政府在收到群众的反映后,以人大监督为主导,多次组织区级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实地查看,走访附近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民意收集,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实地勘察,拿出了道路可拓宽的数据以及施工的可行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将路面扩宽到7米。

1

区人大代表现场查看省道S209加宽改造工程实施情况

为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石蟆镇人大办积极协调镇公路办、财政办等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协商解决该路段拓宽的资金问题,经过多方协调整合,最后争取到修路资金200余万元,并定于今年4月份开始拓宽改造。在改造过程中,石蟆镇人大办、公路办等部门持续跟进,将该工程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工作,进行全流程督办,保障工程序时推进、按期完工。今年6月,省道S209加宽改造工程预计完成验收工作,正式通车。

2

施工现场图

“石蟆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动面对群众诉求和期盼,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贡献人大力量。”石蟆镇人大主席刘永印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