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大什字社区:组织学生代表参观辖区市级文物

2023-05-23 17:31

活动大合影 记者 施婉莹 摄

学生代表分享参观感想 记者 施婉莹 摄

参观江公享堂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以文育人,浸润人心”。5月23日,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几江街道大什字社区组织菜市街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参观辖区内奎星阁和江公享堂两处市级保护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几江街道大什字社区地处江津老城区中心地段,历来是江津的文化和商贸中心,辖区内有奎星阁、江公享堂、南安门古井三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充分保护辖区深厚的历史文脉资源,大什字社区自发组成了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在区文管所专家的指导下,对江公享堂、奎星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维护。此外,大什字社区还派专人负责,定期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宣讲历史文化故事。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们在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奎星阁和江公享堂。大家一边听着专业的讲解,一边认真观察古建筑的制式、工艺。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还现场分享参观感想,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江津。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