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实验中学校举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风采大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16: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5月25日,江津实验中学校举行2023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风采大赛,该校高一、高二年级12个班级的学生参赛。

比赛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祥国致辞 江津实验中学校供图
朗诵《花木兰》 记者 张渝 摄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旨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歌伴舞《声声慢·青花瓷》 记者 张渝 摄

比赛中,该校高一、高二年级12个班级的学生带来了16个节目。舞蹈与英语《The preface of Lanting》(《兰亭序》)、演讲《A Chinese Dream Story》(《一个中国梦的故事》)、话剧《the four sages test the meditative mind》(《四圣试禅心》)等节目轮番登场,比赛高潮不断。此次大赛节目类型丰富,包括朗诵、歌伴舞、戏剧表演、舞台剧等。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将《西游记》《红楼梦》《花木兰》等内容讲述得生动有趣,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呈现出“中西合璧”的独特效果。

话剧《刘姥姥进大观园》 记者 张渝 摄
中英结合朗诵《追光》 记者 张渝 摄
演讲《十二生肖》 记者 张渝 摄
记录精彩瞬间 记者 张渝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