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平镇:全面推进基层网格化治理

2023-05-30 16:4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戴杰灿)5月30日,嘉平镇天水村4名网格员来到百家嘴大院,经过民警现场演示门牌安装方法后,对缺失门牌的住户进行集中安装。随后,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对网格员进行社会治理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和事件上报培训。

“为切实推进全镇基层网格化治理,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我们专门组织了各村综治专干、专(兼)职网格员召开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数据采集、事件上报等工作。此次百家嘴大院门牌缺失就是网格员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嘉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嘉平镇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推行网格党小组建设,按照“1+3+N”模式,全镇划分为35个网格,选配8名总网格长、2名专职网格员、33名兼职网格员。截至目前,已为35名专(兼)职网格员配备网格员背心、工作证等物资,进一步推进网格员队伍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嘉平镇将持续以“一统四治四提升”为抓手,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打造“小网格”,筑牢基层治理“大格局”。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