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汽车在高速路发生故障 路过民警冒雨救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1:3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志越)高速路上行驶的汽车突然发生车轮脱落,一家三口在雨中十分危险。日前,成渝环线高速塘河互通路段就出现此情形,幸好江津区公安局的民警辅警路过此处,冒雨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6月2日晚7时许,江津区公安局石蟆派出所副所长李勋伟、民警朱秋、辅警朱华锂正通过成渝环线高速赶往石蟆镇六贡村,准备向村干部通报分析近期治安形势,进行反诈宣传等。

李勋伟正帮忙将小孩抱上警车

在高速路上,驾驶警车的朱秋首先发现了异常,在靠近连接口处,一家三口正站在雨中的高速路应急车道口,年轻的夫妇怀里抱着小孩,手足无措,神情焦急。

警车上的三人立即注意到,年轻夫妇前方不远处,一辆黑色小轿车左后轮脱落,车辆斜停在高速路上。

情况危急,他们需要帮助!朱秋将警车规范停放于年轻夫妇所在位置的路边,下车询问,系车辆左后轮自行脱落导致事故发生,幸好并无人员伤亡。车主说,下午才对车子进行了补胎,推测可能是车胎螺丝没有拧紧,结果转弯时轮胎就直接脱落了,实在令人后怕。

脱落了左后轮的汽车

了解到车主已联系保险公司和拖车,但未报警,李勋伟便拨打了高速交警电话,同时李勋伟、朱秋现场引导车主退至比较安全的护栏内侧,朱华锂则迅速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因天下大雨,考虑到女子和幼童易着凉,李勋伟在征得车主夫妇同意情况下,先行将女子和小孩带至塘河下道口旁边的加油站便利店避雨休息,等待朋友来接,男车主本人则在现场等待拖车和高速交警的到来。李勋伟帮忙将小孩抱上警车,同时叮嘱男车主务必注意安全,这才离开。

事后,李勋伟、朱秋还专门联系了车主,得知后续事宜一切顺利,这才放下心来。

警方提醒市民,如在高速路上遇到轮胎脱落情形,不要急刹车,配合“点刹”和握紧方向盘,稳妥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在车后安全距离处放置三角警示架,之后应迅速离开应急车道,避免造成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