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超限运输 驾驶员心存侥幸难逃查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1: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蔡尉)“咦,怎么又是你?这次没有违法超限运输了吧?”“没有没有,不信你好好检查一下。”日前,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在中山收费站对超限运输车开展查验时,碰上了之前两次因违法超限运输被处罚教育的驾驶员“熟人”。

当天一早,3辆超限运输车抵达中山收费站,接受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查验。“这次不管是超限运输车通行的时间、线路还是运输方案中的护送车、驾驶员都能对上,没什么问题。”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对该批车辆进行放行时,无心地一瞥,让执法人员瞧出了一丝端倪。

“你的护送车辆居然是渝籍车。”执法人员说。

“那不也没问题吗?这个车是从重庆到我们出发地来进行护送的。”驾驶员说话间神色紧张。随即,执法人员联系数字执法室和科技管理员,查询该护送车的路线。经查证,该护送车是当日从重庆出发的,并非全程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护送。

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相关规定,驾驶员此次违法行为涉嫌未按许可的护送方案采取护送措施,将再次被处以3000元罚款。同时,执法人员也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当地运管所加强管理。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运输企业,尺寸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危害极大,一定要按照护送方案,全程派车辆进行监护。运输主体莫抱有侥幸心理,为节约运输成本,给安全埋下祸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