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下乡”活动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3-09-07 15: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9月7日,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江津区委会在江津区塘河镇开展2023年送医疗、送科技、送法律、送文化“四下乡”活动,零距离、心贴心服务群众。

“四下乡”活动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四下乡”活动受到欢迎 记者 张渝 摄

“四下乡”活动是民革江津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张名片。从1989年起,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江津区委会每年都要组织各类专家、学者组成服务团,到我区镇街开展法律解困、文化下乡、医疗服务、科技咨询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持续开展35年,为助推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让近10万群众受益。

上午一大早,“四下乡”服务团的成员们就来到塘河镇古镇社区广场,通过现场咨询答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知识,使群众深入了解社保、国土、林业、教育等各项方针政策。免费送药和医疗义诊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与实惠,受到热烈欢迎。活动共吸引5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了宣传海报200张、资料2000余份,赠送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

医疗义诊 记者 张渝 摄
医疗义诊 记者 张渝 摄
法律法规宣传 记者 张渝

与此同时,一堂实用的“花椒秋季关键技术培训会”正在塘河镇政府大会议室开展。如何科学地疏枝、控梢、施肥,如何病虫害防治……农技专家、民革党员向启明对塘河镇椒农倾囊相授。

花椒秋季关键技术培训会 记者 张渝 摄

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会主委李祖琪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