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8 16: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9月5日,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活动站(吴滩)第一次活动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号、397号代表建议督办会召开。

为迭代升级人大代表家站,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区人大常委会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的重点领域、功能布局、关键通道、产业发展等,试点打造6个特色人大代表活动站。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活动站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在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中献计出力,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对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活动站进行了授牌,并听取了《关于加快石佛寺遗址开发建设促进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第10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吴滩幼儿园扩建项目的建议》(第397号)办理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出席会议。张世英对各单位前期建议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石佛寺遗址是江津深厚文化底蕴的具体展现,要守护利用好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注重文脉传承、文化赋能。相关单位要锁定吴滩幼儿园迁建目标,立足吴滩未来发展趋势和现状,切实推进相关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会前,一行人还深入石佛寺遗址、吴滩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建议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