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顶岗“练兵场” 交流共享促发展

2023-10-19 09:0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10月17日,重庆市江津中学校迎来了三位特别的客人。他们是雅安市雨城区上里初级中学校长高健、雅安市名山区车岭初级中学校长吴希颖、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舒月。他们将在江津中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顶岗锻炼。

当天上午,在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雅安教育系统外派顶岗锻炼校长见面会。江津中学党委书记张跃国,党委副书记、校长羊自力,党委副书记王中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为参加见面会。大会由副校长陈为主持。

江津中学校长羊自力热情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羊校长回顾了江津中学110余年的办学历程,围绕新时代学校“一二六”办学思路和“高品质、示范性、特色化”发展定位与来校顶岗锻炼的校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江津中学党委书记张跃国在会上欢迎雅安教育系统的三名校长到江津中学顶岗锻炼。他表示,学校将根据需求,立足我校的常态工作,细致策划观摩教研、深入各年级、处室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参观学校课程基地等,向三名校长介绍我校的学校管理、课堂教学、队伍建设、课程基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张书记提出,这是我们川渝地区教育同行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有效途径,希望校长们在一个月的顶岗锻炼中,也为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江津中学一直将合作与交流放在整体发展战略中,以开阔的办学视野不断探索学校的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