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美籍华人现场点赞江津中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5 15:22
认真查看病史资料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夏超 严雪梅)“刘医生讲得非常好,将重要的理念传递给了我这个资深糖尿病人。”昨日,在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区中医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市民前来就诊和咨询,美籍华人Tom是其中之一。

今年已60岁的Tom在美国一所高校任教,糖尿病史超过1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在朋友推荐下,Tom专程从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居所赶到区中医院就诊。

悉心诊疗

“你基本没有出现并发症,很不错,但还有需要注意的事项。”就诊现场,区中医院脾胃病内分泌科主任刘羽详细了解了Tom的病史资料和生活工作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今天就诊让我认识到了中医与西医的区别,我觉得‘平衡理论’非常神奇,接下来我会继续调整,让身体保持更好的健康状态。”在拿到处方和指导意见后,Tom对医生给出的建议十分满意,同时表示自己将坚持遵照医嘱。

据了解,区中医院目前已成立江津区糖尿病医院、慢性病治疗管理中心,在脾胃病内分泌科的基础上组建中医慢病管理团队,通过中医体质辨识,结合自身体质,开展个性化的纯中医中药治疗、膳食疗法、运动疗法等综合施治,基于中医师、专科护师、健康管理师、营养师、运动师等“五师”共管模式采取线下诊疗,线上追踪,指导慢性病患者全方位全周期进行中医治疗管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