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做好“委员作业” 发挥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杨璋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16:31
杨璋胜 记者 廖秋平 摄 (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市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前几天,在津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广东商会会长、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丰科技”)董事长杨璋胜正在办公室伏案忙碌,对会上要提交的提案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

杨璋胜 记者 廖秋平 摄 (4)

今年是杨璋胜作为在津市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二年。去年,他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大力支持江津区智能制造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江津油溪片区临空经济纳入重庆新机场临空产业园区规划的建议》等提案,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和答复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以来,通过参加市政协、区政协组织开展的许多调研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行业的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让我在委员履职和企业管理中均有所启发。”杨璋胜说。今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他依然“有备而来”,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关于“构建高效商会职能体系,聚焦推进治理模式创新”的提案》和《以金融支撑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等提案,以高质量建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在企业管理方面,杨璋胜依旧常抓不懈。2023年,在他的带领下,渝丰科技实现了新突破,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特种电缆十大品牌”“2023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庆市企业创新奖”“2023年度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百强企业”等多个荣誉奖项。去年4月,杨璋胜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合作峰会,获评“2022十大渝商”,9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获评首批世界粤商投资大使。

“新的一年,我将立足本职,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委员作业’,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献智出力。”杨璋胜表示。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