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少年相约燃动津城  2024年江津区川渝联动益民杯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开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22 09:37

开幕式现场 记者 施婉莹 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 记者 施婉莹 摄

集体合影 记者 施婉莹 摄

运动员风采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周静)1月20日至1月21日,2024 年江津区川渝联动益民杯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在江津区体育中心(江津区羽毛球馆)开赛。本次比赛报名突破200人,吸引川渝各地青少年相聚江津切磋球技。

近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高质量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广的“活力江津·魅力之城”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年均举办各项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100余场次,成功举办亚洲田径大奖赛、全国田径大奖赛、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赛、四面山生态五项挑战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激发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江津的热情。

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为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江津区体育局,主办单位为江津区青少年宫、重庆益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单位为重庆市江津区羽毛球协会,参赛对象为江津区在校学生(不含体校生及专业运动员)和涪陵区、永川区、广安市等川渝市区县的在校学生,旨在大力推动川渝两地羽毛球活动的开展,普及羽毛球项目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夯实素质教育,也为川渝地区选拔优秀的羽毛球后备人才。

比赛过程中,青少年运动健儿们充分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优秀的竞技水平,巧妙的网前小球、强有力的接杀、惊心动魄的长距离接球接连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链接】

一、比赛时间

2024年1月20日 第一阶段赛(上午 9:00—上午11:30 下午1:30—下午5:30)

羽毛球男单、女单

2024年1月21日 第二阶段赛(上午8:30—上午11:30 比赛结束时间以实际进度为准)

羽毛球男单、女单

二、竞赛组别

(1)A组男单、女单,出生日期在2014年9月1日(含)以后;

(2)B组男单、女单,出生日期在2011年9月1日(含)以后;

(3)C组男单、女单,出生日期在2008年9月1日(含)以后;

(4)D组男单、女单,出生日期在2005年9月1日(含)以后;

(5)E组男单、女单,出生日期在2001年9月1日(含)以后。

三、最低设项标准

参赛人数不足8人,录取前三名,不足5人参赛的组别,组委会将视情况采取并组或取消组别比赛。

四、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组,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制的办法进行比赛。

五、奖励办法

参赛选手:每组别前三颁发奖杯、礼品,前八名颁发奖状。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