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党建品牌交流展示活动在我区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30 14: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为推动川渝两地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26日,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党建品牌交流展示活动在我区京师实验学校举行。

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我区历来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此次展示活动是两地教育系统“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共同提升川渝两地中小学党建质量,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当天,江津区几江幼儿园、荣昌区棠香小学校、铜梁区巴川初级中学校、四川省叙永县第三中学校、万盛经开区和平小学校、自贡市蜀光中学校、永川区五洲小学校、江津第六中学校8个党组织分别以朗诵、快板等方式做了党建品牌展示。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和滨江四牌坊小学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情景教学。

据了解,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成立以来,成员单位目前扩大至11个。2023年,签署了《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框架协议》,围绕队伍共建、资源共享、教学共研三个重点,采取“10个规定动作+10个自选动作”的“10+10”模式开展重点活动20项,在师资队伍能力提升、人员交流、队伍培训、资源共享、教学共研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屈锐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段祥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