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坪镇:“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风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7 09:5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郭思凡)“用积分兑换到这么多生活用品,真的太开心了,刚好过年了,不用花钱去买了。”支坪镇白溪社区居民王大姐一边看着自己用积分兑换的大米、洗衣液、肥皂等物品,一边高兴地说道。

近日,支坪镇各个村社区积分超市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村民都聚在积分超市兑换年货,为家里添置新物件。走进白溪社区的积分超市,这里的物品没有明码标价,却是“明码标分”,墙上张贴着兑换标准和兑换流程,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爱心积分超市”的物品不能用钱购买,只能通过积分兑换。

据了解,支坪镇近年来大力发展积分超市,激发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树新风,着力培育乡风文明,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

a44f0f8bd4dbe9df0f815a717ba8a28
63d8dfc64fb93872fd38a94ad151ba9
编辑:毕梦芸
编审:毕梦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