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 在春天里出发!江津四牌坊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19 15:5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 通讯员 凌小杰)2月19日,四牌坊小学校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欢聚一堂,举行2023至2024学年下期“润泽童心逐梦行 龙腾虎跃启新程”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当天,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国歌。随后,开场舞《龙的传人过龙年》、经典诵读《诗经•小雅•鹿鸣》、师生组合朗诵《我们和春天有个约定》等文艺节目上演,展现出四牌坊小学师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台下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2023年,四牌坊小学校紧紧围绕江津教育发展“1334”工作思路,以“融”为核心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5个聚焦”为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期学校师生获国家级奖项16项、重庆市级奖项37项、江津区级奖项214项。

新学期,四牌坊小学校将继续传承学校的光荣传统,锃亮融和教育优质品牌,搭好“四方舞台”,扮靓“四季课程”,做好“五个坚持”, 落实“五育并举”,以更果敢的拼搏创新精神对标江津“当好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外塑形象,内提品质,全面助力基础教育提质扩优工程。

当天,开学典礼上还对红领巾讲解员、“五星少年”进行了现场表扬,各年级学生还现场参观了“字润童心”汉字文化项目化课程的作品展,在对联音韵的讲解、理趣识字的游戏、汉字文化传承报告的滋养中,开启新学期,字润童心,文化启智。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