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彩虹路”串起乡村振兴美丽“途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0: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张丹 周觅)“这条公路让人眼前一亮,开车经过时心情无比愉悦,给这趟旅行增色不少。”3月25日,游客刘先生带着家人来到白沙镇恒和村游玩时,被当地新修的“彩虹路”深深吸引,忍不住停车合影留念。

恒和村“彩虹路”

恒和村“彩虹路”全长3.59千米,崭新的沥青路面上喷涂了红、黄、蓝三色的交通标线,远远望去如同彩虹一般,把恒和村的秀美风光串联起来,成为大地“调色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行其中犹如“画中游”。

“白沙镇恒和村、红花店社区共安置了95户、343名三峡移民。去年,白沙镇通过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实施了‘江津区白沙镇恒和村、红花店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恒和村“彩虹路”

该工程拓宽油化了两个村社道路共计6.6公里,新建一条移民大道150米,新安装太阳能路灯253盏,改造房屋外立面50户,新建移民广场1处,改造农村供水、污水管网56公里等,有效改善了移民群体和当地居民的人居环境、交通条件。

红花店社区移民广场

“以前道路宽度仅为4米,来往车辆错车困难,大货车则难以进出。现在道路拓宽至6.5米后,前来收购农产品的货车畅通无阻,我们的水果不愁运输了。”红花店社区移民谭人龙高兴地说,到了晚上,太阳能路灯格外明亮,以往打电筒走夜路的日子不复存在。

项目改造了房屋外立面

三峡后续项目带来的不仅是人居环境的改变,更是整体村容村貌的提升。红花店社区今年第一场院坝会在新建成的移民广场顺利召开,广大群众对移民后续项目的成果赞不绝口。恒和村经过此次改造后,崭新的房屋外墙加上彩色标线柏油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焕然一新的整体风貌搭配水果采摘、休闲垂钓、农家乐餐饮服务,让乡村旅游资源得到了极大丰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