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多学科力量  为患者健康护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7: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黄文静)为解决急、危、疑难患者在护理环节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护理质量,近日,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肾病内分泌科针对一例“慢性肾脏病5期合并重度心功能不全、重度贫血及鱼鳞病”的患者向护理部申请了多学科护理会诊。

护理部第一时间组织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科、消化科、伤口造口小组等护理专家到床旁对患者进行全面体查和问诊。

“如何降低感染风险、如何保证营养摄入提高机体免疫力、对现存的皮肤问题如何进行护理、如何避免形成血栓?”各位护理专家针对各种疑难护理问题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探讨和研究,结合各专科护理经验,总结出适合该患者的最佳护理方案,最大限度减轻痛苦和护理并发症,从而加速患者康复。

自区二院开展多学科护理会诊以来,护理部根据学科特点和患者需求,组建不同病种专家团队,打破单学科壁垒,充分发挥各科的协同作用,解决临床疑难护理问题,为患者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