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喜获佳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15:29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游春媛 )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年度综合评价结果。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在评比中上档升级,获评2023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年度综合评价第二梯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区县医院。

开展教学工作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先后修订完善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工作激励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不断规范住培工作,提升培训质量。截至目前,医院已建成国家级住培基地5个,2020年以来累计招收住培学员137人次。

“医院始终坚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德能并重’的工作思路,为国家、社会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该院教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思政课堂、红色教育、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等方式,“提纯”住培学员医德医风,坚定初心使命。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操作技能培训、理论知识培训等,提升住培学员临床思维和操作能力。通过常态化开展专业基地督查、轮转科室督查、教学活动督查和学员考勤,确保学员培训质量。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