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162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企业 居全市各区县第一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5: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11月2日,笔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自2018年起评定“专精特新”企业以来,我区由9家增加至162家,居全市各区县第一位,国家级“小巨人”18家,其中,民营企业15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

据介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佼佼者,也是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于产业链关键环节、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民营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既是对区委统战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肯定,也是对企业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把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一手牵头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一手协同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江津区规上、限上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78.1亿元,利润总额49.3亿元,带动新发展民营市场主体9942户,其中新增民营企业2305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