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3-01-18 10:32
宣讲会主会场。重庆市民政局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赵颖竹)1月4日,重庆市民政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唐步新同志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和全市民政工作实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浅出地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对全体民政人深刻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唐步新同志宣讲时强调,“一方面要在回顾总结、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另一方面,要在认清形势、找准短板中明确方向。”

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克服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展望未来,2023年,重庆城乡低保对象拓围扩面将有新进展,“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方式将有新成效,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迎新局面;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将持续巩固,五社联动机制会更加完善;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将抓紧启动建立,城乡养老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激励政策将制定出台;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将稳步提升;贯彻落实慈善条例的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重庆慈善品牌将更响亮。

市民政局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上下齐抓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示范带头,强化学习培训,搞好宣讲宣传,抓好统筹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庆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市民政局各直属单位和区县民政局。市局全体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低保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区县民政部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级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苏家彬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