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举办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16:39

集体观看医院原创年度总结视频《2022,为自己鼓掌》。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开星 王楠)1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举办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对2022年为医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大会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在过去的一年,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发展史上形势最为复杂、挑战最为严峻、全员最为辛苦的一年。作为我区卫生系统的“排头兵”、“领头羊”,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回首2022年,在学科建设方面,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普外科成功获批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药学抗感染药物”获批重庆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此外,该院还对一大批科室进行改革重组,增设创伤中心、健康管理中心VIP部、肾脏与风湿免疫科、内分泌代谢科、乳腺甲状腺外科、胃肠外科、科技外事部、教务部。

在人才引进方面,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柔性引进5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院指导科研和临床医疗管理工作(国家杰青人才1人),其中科研型特聘专家2人、重症医学科学术主任1人、耳鼻喉科专家教授1人、泌尿外科专家教授1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入站博士3人,全职引进博士人才4名。

大会上,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对2022年医院5个感染管理先进科室、3个公共卫生管理先进科室、3个医保管理先进科室、3个医疗质量管理先进科室、6名优秀护士长、10名优秀科主任、10个先进科室进行了现场表彰,并对援藏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现场慰问。急诊科、感染科、普外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部5个先进科室代表做了现场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医院年度总结视频《2022,为自己鼓掌》。

为先进科室颁奖。记者 施婉莹 摄

为优秀科主任颁奖。记者 施婉莹 摄

为优秀护士长颁奖。通讯员 王楠 摄

获得奖项的先进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年再接再厉,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用汗水和智慧共同谱写更加绚丽的医院发展新篇章。

院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记者 施婉莹 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