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135户民营企业获6985.23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10:3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1月28日,笔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2022年,区工商联积极支持135户民营企业266个项目申报国家、市、区17个项目资金支持方向,共计6985.23万元,为有优势、潜力大、前景好、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民营企业给予足够的政策支持。

位于德感工业园的民营企业广州双桥(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州双桥重庆工厂”)就是享受到2022年奖补政策“红利”的民营企业之一。广州双桥重庆工厂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液体淀粉糖生产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重庆市“数字化车间”等荣誉。广州双桥重庆工厂关键工艺采用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受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康师傅等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赞誉,在江津本地也有江小白、桃李面包、桥头食品等优质客户。

“区工商联下沉一线协助办理激励类政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广州双桥重庆工厂项目主管崔敏介绍。2022年到账的奖补资金,公司一部分用于生产扩能,通过增加淀粉糖浆生产线,产能从原来的50万吨增加到80万吨,能够更好满足市场需求。2022年公司还成功申请了江津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激励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到账后将用于公司智能制造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红利”让企能享尽享,是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助企工作专班,依托镇街商会和行业商会平台优势,会同属地党委政府分领域、分层级联系走访民营企业,深入宣传和讲解国家、市、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相关项目资金支持政策,积极动员、组织申报工作,有力促进民营企业在产业链培育提升、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微型企业双创平台运营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同时,区还创新打造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金融服务港湾+线上服务平台,设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撬动金融机构续贷8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33.4亿元,惠及企业1720家,减免缓退税费2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4万余户。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区民营市场主体总量约14.4万户,其中民营企业中共评定“专精特新”企业15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