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社:启动600亩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5: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日前,区供销社在先锋镇麻柳村启动了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现场铺设全生物降解地膜100余亩。 据了解,传统地膜因是人工合成的聚乙烯材料,薄且捡拾易碎,在自然条件下很难自行降解,形成“白色垃圾”。为减少传统地膜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便农利农职能,积极开展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今年将在先锋、石门、白沙、蔡家、德感5个镇街推广示范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600余亩。

“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的试验示范,将有效增强全降解地膜和加厚地膜的推广使用,提高农膜回收利用能力,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极大地缓解废旧地膜回收期劳动力紧张的局面。”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社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使农户认识到废弃农膜对土壤的危害性及加厚和可降解地膜的优势,充分调动农户加入新型环保地膜使用行列的热情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