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振信心 唯实争先 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09: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2月7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全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谋私利、干净做事,严格正家风、管好身边人,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以“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为统领,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提振信心、唯实争先,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压紧压实各平台责任,坚持抓紧再抓紧、抓大不放小,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严格评标定标办法,严格招标投标行为,加强招标投标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分年分阶段分片区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完善农村商品流动体系,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抓紧实施各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重点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惠民有感”,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各工作机关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