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协调联动抓好停车管理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5: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有市民反映,春节之后,小区、商场、饭店等周边仍有部分机动车不入位停放,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静态停车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快捷, 区城市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采取分段管理、责任到人、动态巡逻管理等措施,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新一轮整治行动。

“为切实提升市民对城市静态停车管理的思想认识,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占用消防通道等违停现象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市民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或路内停车位,强化市民有序停车的意识。”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管理相结合,发现违停现象第一时间进行劝离,促使驾驶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积极推动停车管理取得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以来,区城市管理局逐步开展停车设施优化提升项目,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合理规划、推进7个小微停车场建设,将新增公共停车位500个以上。此外,整治占位僵尸车35辆,进一步提升了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文明停车宣传引导与联动执法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对无序停放、妨碍通行的违停车辆开展全域性专项治理。”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立足城市治理纵深发展,聚焦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切实营造出安全、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