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内外教育(集团)来津调研中师陈列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7: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2月9日,课堂内外教育(集团)教育服务事业部向禹、刘燕等一行前往白沙镇,详细了解我区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以下简称“中师陈列馆”)建设发展情况。

《课堂内外》创刊于1979年,期刊遍及全国2800多个县市,曾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百强报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多种荣誉称号,目前已构筑起以书刊出版、教育服务和数字产品运营为核心的青少年产业集群,成为中国青少年科学人文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中师陈列馆是一个全面展示我国中等师范教育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展馆位于白沙镇的清末民初建筑朱家洋房,古为私塾,现为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室内总布展面积约1945平方米,以正气、大气、典雅、规范的造型语言和空间氛围,将师道、模范、教育等元素充分表达出来,再现百年师范的辉煌历程重大影响力。

当天,在中师陈列馆内,调研组一行沿着展线依次参观了序厅以及“百年中师薪火相承”“深耕巴渝兴教川渝”“时代印记师范华章”等部分,仔细观看了展品和视频,听取了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对中师陈列馆展陈布置、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对如何丰富展览内容、充实中师元素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百年中师”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