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邀您搭把手!吴滩金子村50万斤大白菜滞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熊晨妍)眼下,正是大白菜俏销的时节,可吴滩镇金子村的菜农们却愁容满面——还有50多万斤大白菜滞销在地里。菜收不走,耕地种粮的进程也一拖再拖。

“今年本是大白菜的丰收年,不仅产量高,品质也特别好,大个的有十多斤。要是卖不出去,再隔十来天,这些大白菜就开始生花蔫叶,只能眼巴巴看着它们烂在地里,这几个月就白干了。”村民杨忠富自家种有8亩地蔬菜,虽然他患有遗传性青光眼,被评定为视力一级残疾,却身残志坚,和妻子一起养猪、种菜,如今,自家还有2万多斤白菜急需销售,杨忠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金子村的大白菜为什么会出现滞销呢?金子村党委副书记谢洪毅告诉记者,金子村种植农户200余户,大白菜种植面积约300亩,预计产量约180万斤,第一批从去年11月起就开始上市,但是受疫情、市场等因素影响,市场总体供大于求且价格低迷,前来收购的商贩大量减少,收购价格甚至跌破3毛钱一斤,最晚成熟的这批还有50多万斤亟待收购。天气渐暖,如果大白菜不能顺利销售,将会影响下一茬的庄稼种植,更会导致菜农利益严重受损。

为了尽可能帮助菜农降低损失,连日来,吴滩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及时收集发布滞销信息,通过“进圈入群”积极与企业、学校和商超等对接,想方设法寻找销路,目前已卖出大白菜1万多斤,但仍是杯水车薪。

农时不等人,如不及时采收销售,农民一年的辛勤劳动将付诸东流,希望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伸出援手,及时解决大白菜销售难题。

如果有爱心企业或人士想帮助菜农们走出困境,或者有销路,可与吴滩镇金子村党委副书记谢洪毅联系,电话:15310821995。价格:2-4角/斤(量大从优,具体以实际联系为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