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抢抓关键期 扮靓城市添新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2 16: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曹型剑 刘兴利)近日,区城市管理局抢抓春季绿化“关键期”,紧紧围绕“绿化、美化、文化”建设要求,全面做好苗木补植、管护、浇水、修剪等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各类苗木也逐渐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绿化工人们根据不同树种、不同树形进行精细化有针对性修剪,及时剪除枯死枝、乱侧枝、病虫害枝,通过科学的修剪整形进一步优化苗木株型,从而保持树形美观,同时也更好地预防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与此同时,为有效缓解冬季苗木缺水干旱和土壤肥力不足问题,通过及时开展返青水浇灌及施肥工作,可为绿化苗木的茁壮生长及时补足水分和养分。“修剪+施肥”,可有效刺激绿篱新枝的萌发,以延长花灌乔木的花期,可达到提升整体绿化观赏效果。

截至目前,城区共计修剪乔木、行道树6645棵,修剪绿篱5.78万余平方米,清理杂草9.88万平方米,清理枯枝落叶70.5万平方米,施肥30.7万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