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普法宣传进校园 精心护苗促成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7:1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亚克)近日,德感街道平安建设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一同走进重潍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毒品预防法律知识宣讲课。

    “同学们,谁知道这个是什么花?请举手!”“我知道,是罂粟花!”民警话音未落,同学们就纷纷举手大声回答。派出所民警现场展示了各种颜色的罂粟花图片,并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展示了新型毒品。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鉴别毒品的能力。

街道平安建设办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识别邪教的知识,呼吁同学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远离邪教,并且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提供有效线索,协助破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益师生5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全街防邪、禁毒、反诈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反对邪教、禁止毒品,防止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