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与泸州市、自贡市携手合作 助力成渝地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7 14:40

与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订合作协议

学习泸州市智慧停车管理经验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为深入贯彻市委“一号工程”,近日,江津区城市管理局与泸州市、自贡市城管部门携手合作,进一步打造了成渝地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合作基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月22日,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干部队伍赴泸州市和自贡市学习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并与赴泸州、自贡市城市管理局共话发展、共商合作。

该局先后参观了泸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停车指挥中心,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丹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标准化建设等,并与两市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广泛的座谈交流,就城市管理工作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开展讨论、畅所欲言,对江津区与泸州市和自贡市进一步合作事宜深入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江津区与泸州市《城市综合管理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江津区与自贡市《城市综合管理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加强城管执法联勤联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推动智慧城管建设相互融合、强化人才培养互动交流。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区城市管理局与泸州市和自贡市将进一步扩大协作领域和协作事项,通过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联合执法行动,推动三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协同发展,构建共谋、共治、共享、共赢的城市治理一体化发展格局。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紧围绕江津区同城化发展先进区和宜居城市建设目标,借鉴泸州和自贡两市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在推动城市共建、共治、共管、共享上,下足“绣花”功夫,为城市提“颜”增“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