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无废城市”创建培训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根据江津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要求,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区38家公立医疗机构召开 “无废城市”创建培训会。

会上,该支队负责人对“无废城市”年度目标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及时查摆问题,补齐短板,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医疗可回收物,力争在2023年底完成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覆盖率100%,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物回收率65%的目标考核任务。

会上强调,“无废城市”的创建目的是提高医院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置水平,提升病人满意度,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各创建单位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引导,对工作做法加以梳理总结,形成经验予以推广,并打造典型,形成特色亮点示范。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重点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可回收物的收集、运送、暂存进行督导,助力“无废城市”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