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共建好校风 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15: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国风清;国风清,则家国兴。”3月3日下午,“传承好家风 共建好校风”江津区中小学家风校风建设论坛活动在菜市街小学举行,旨在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论坛活动邀请了区法院和区妇联专家、重庆市陶勇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区内中小学教育管理者、教师、家长代表,通过经验分享、现场解答、微讲座的方式传播家庭教育和校风建设先进理念,共同探讨解决家风校风建设中的困惑问题。

活动中,6位嘉宾分享了家风校风建设经验并解答热点关注问题。重庆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陶勇作主题为《“好风”凭借力,护生行高远》的专题报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点燃家校社协同育人热情。

近年来,江津区教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1+2+3”共育模式,建立“司法参与、家校社协同共育”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培育区级、校级两支家庭教育队伍,打造“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家长学校平台”“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三个平台,努力构建具备江津特色的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多形式、多渠道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个个育人的活动,一次次无声地滋润,将美善品德的种子厚植学生心中。下一步江津区教委还将开展“传家训,立家风,守校纪、促校风”主题教育、“读好古诗文,扎好中国根”亲子诵读、“传承好家风,共建好校风”案例评选、“万名教师访万家”等活动带动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形成全区家风校风教育浓厚氛围,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