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医院签署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15: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王楠 实习记者 张心爱)3月3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四川泸州签署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医教研管等方面深度合作,促进两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两所医院将以“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依据两地优势医疗资源,通过建立互访交流机制、联席会议机制、重大课题调研机制、重大事项会商机制等方式,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协同发展、推动远程医疗网络协同发展、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协同发展。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勇表示,双方携手合作是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的有益探索。两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携手建立两地医学交流与健康合作长效机制,打通两地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两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此次签约是两地在卫生健康事业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开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将学习借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高超的医疗技术,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江津及周边地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