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渝快政”推广应用工作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09: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3月9日,我区召开“渝快政”推广应用工作会,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数字化转型迭代发展,提升党政机关服务效能和水平。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渝快政”是全市统筹统建的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化政务工作平台,主要着眼“一体化协同”和“数字赋能”,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协同办公的基础底座,实现组织在线、沟通在线、业务在线、数据赋能、融合创新,极大提高使用单位内部及使用单位之间信息交流、信息共享及办公文件流转处理的效率。在全区范围推广应用“渝快政”是深化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引擎,有利于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数字化基础能力集约建设、政务数据互联互通、业务系统协同联动。

秦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推广应用“渝快政”是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是我区“数字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渝快政”在全区全面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有序完成“渝快政”的注册、激活、使用,开通基础功能和通用功能,将其作为线上交流、任务部署、公文批转等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强考核督查,将“渝快政”推广应用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强化技术支撑,做好“渝快政”迭代推广的数据支撑和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渝快政”使用质效,让大数据更好地为“数字政府”建设赋智赋能。

当天,会议还对“渝快政”的注册、激活、使用等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